日期:[2021年10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两件执行案 都是男方不支付抚养费

  晨报讯(通讯员 平鲁霞) 抚养权纠纷执行案件,因其执行对象涉及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性,长期以来一直是法院强制执行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近日,阳曲法院执行干警张媛热情耐心地工作,顺利执结了两起子女抚养纠纷案。
  根据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李某应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直到孩子18岁,自2017年以来,李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抚养费,申请执行人多次索要无果。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一直找各种理由拒付抚养费。在多次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对李某进行了拘传。最初,李某由于与申请执行人积怨较深,抵触情绪严重,后执行干警积极与李某沟通,告知父母之间因矛盾无法共同生活,不要让孩子卷入纷争,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通过细致入微的情、理、法思想工作,李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工作,当即与亲属联系并在亲属的帮助下,履行了法院的判决。申请执行人家属为感谢执行干警张媛心系民生、高效执行的工作作风,特此送上锦旗一面深表谢意。
  2019年,刘某(男)与王某(女)同居生活。2020年生育儿子,其间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后因双方感情纠纷诉至法院,判决儿子由王某抚养,刘某支付抚养费。由于王某无其他经济来源,生活异常困难,且刘某以种种借口拒不交付抚养费。执行过程中,刘某呈“失踪”状态。一天,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亲戚提供的消息,称在太原某小区发现被执行人踪迹。接到线索,执行干警将刘某拘传到法院进行规劝。在一番苦口婆心的说理后,被执行人刘某被执行干警的真诚所感动,当场履行了义务,表示“法官讲得在理,欠亲生儿子的抚养费确实不应该”,并承诺今后按期按标准履行,不会再麻烦法院上门。至此,该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