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召开专家座谈会

为山西历史遗产数字化平台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晨报讯(记者 王盼盼)10月9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针对“山西历史遗产数字化平台建设发展战略研究”这一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召开专家座谈会。
  会议指出,该项目研究意义重大,是解决山西现阶段历史文化保护痛点、难点的迫切需求,希望项目组对山西历史遗产数字化平台建设发展实施策略及路径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做好山西历史文物保护工作顶层设计,为山西文旅发展及文物保护指出方向、明确路径,早日实现2035年山西历史遗产数字化建设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
  会议要求,山西历史遗产数字化建设首先应开阔眼界,对标国际前沿,准确认识面临的困境,在明确战略方向的同时,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打造文创产业链,构建完整的遗产保护发展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