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营业执照副本丢失如何处理?

  主持人:叶芝花
  本周“一话通办”栏目主要围绕 “营业执照副本丢失如何处理”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的系列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企业咨询:营业执照副本丢失如何处理?
  “一话通办”回复:1.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中公示,原副本作废;
  2.在山西政务服务网中法人登录,选择变更企业找“增补换发”相关,办理完成后到大厅取证即可。
  企业咨询: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如何办理?
  “一话通办”回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是为促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科学合理利用能源,从源头上杜绝能源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强能源消费总量管理,根据《节约能源法》《行政许可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制定。
  具体办理方式:
  1.登录山西综改示范区官网;
  2.点击政务服务系统;
  3.在搜索栏中输入“节能审查”;
  4.在检索结果中,根据企业所属园区,选择受理部门;
  5.下载申报材料中的《项目节能审查申请书》,材料中有申请书书写格式与内容介绍;
  6.准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点击在线办理,上传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