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上班族、学生族不用为没时间看病发愁了

太原首家全科夜间门诊开放

  晨报讯 (记者 叶芝花 高万军文/摄)上班族、学生族白天忙着上班上学没有时间看病;老年人不堪门诊高峰的拥挤、耗时、费力,宁可自己扛着也不愿去医院;一些没有独自看病能力的患者,要等到家属有空才能前往医院……为解决广大患者“看病难”的问题,10月11日18时30分,山西省中医院名医门诊全科夜间门诊正式开诊,这是太原市首家全科综合性夜间门诊,每晚有11个科室的医生同时坐诊,提供治疗及康复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间门诊涵盖了肾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脾胃病科、儿科、皮肤科、妇科等科室,除了外治的针灸科,常见的科室都可以在夜间门诊解决。和白天挂号相同,患者可以提前14天在健康山西APP上进行挂号。夜间门诊的出诊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四18时30分到20时30分。“我们医院平时有470余名医生出诊,但仍然满足不了广大患者的中医药诊疗需求,像郭俊杰、郭凤荷、王建青、张晋峰这些医师,平时在白天都是满号,他们在夜间门诊出诊,为白天挂不到号的患者提供了就诊机会。”山西省中医院名医门诊主任赵志新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夜间门诊平均每位专家每天有20个号左右,11日第一天的号源已经全部被抢光。“我本来就是李大夫的病人,平时就经常找他调理身体,听说他在夜间门诊坐诊,就来找他开药,省的白天和别人挤。”60岁的王阿姨作为夜间门诊的第一名就诊患者,挂了肿瘤科李志辉医生的号。
  夜间门诊开设在名医门诊,地理位置便捷,患者就诊不用排队,并提供门诊挂号、就诊、收费、取药一站式服务,费用与日间门诊相同;同时,医院还对门诊挂号收费处、药房、辅助检查科的值班人员进行了科学安排,使各个就诊环节流畅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