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2021“太原航展”10月15日开幕

单人票每张160元老年人、学生可享5折优惠

  晨报讯(记者 梁耀华)2021“太原航展”将于10月15日开幕。10月11日上午,生活晨报记者走进太原尧城机场,探访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的布展情况。
  在太原尧城机场,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搭建展区、吊运飞行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预计10月13日布展工作全部完成。
  蔚蓝的天空,来自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的5架捷克制L39型高级喷气式教练机正在试飞。或爬升,或转弯,时远时近的轰鸣声引得媒体记者及周边村民仰望蓝天。
  博览会期间,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冠军极限特技飞行表演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飞行表演。此外,中国跳伞表演队、中国动力伞表演队、热气球表演队等也将呈现精彩绝伦的表演活动。
  为了满足观众的观赏需求,博览会入口处设有售票厅。工作人员表示,门票分为单人票、双人票、三人票。单人票,票价为160元;双人票,票价为199元;三人票,票价为289元。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老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身高在1.2米至1.5米的未成年人、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可优惠购票,票价为每人80元。对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执行免票政策。
  除现场购票之外,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公众号购票,也可在美团、携程等网站购票。
  观众通过安检进入展区后,不仅能够欣赏国际特技飞行表演、国内航空体育飞行表演,而且还能参观通用航空装备器材展、通用航空应用场景展、山西航空体育展。
  航空科普与互动娱乐板块是2019年、2020年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最受欢迎的内容。今年,山西航产集团在这个板块进行了提质升级,在尧城机场8号库布置了“山西航空科普文化体验馆”,总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馆内设置飞行模拟体验、VR沉浸式体验、无人机体验、飞行互动、航空科普等主要内容,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亲身体会航空文化,切实体验航空乐趣,让参与航展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玩得开心、逛得过瘾。
  值得提醒的是,观众步入商业展示区,可以购买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