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用深情向祖国告白用赤诚向母亲祝福

山西各级法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

  ■晨报综合消息
  72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中华民族从此获得了历史性新生。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2年是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2年,是沿着民族复兴之路奋勇前行的72年。新中国72年是史诗般的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辟除榛莽,一路走来,走向辉煌,走向复兴。
  金秋十月迎国庆,祖国儿女齐庆祝。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山西法院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祖国庆生。
A
激情演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大同中院举行“祖国情·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 72周年诗歌朗诵会。朗诵会共分为“致敬英雄”“天下大同”“强国之梦”三个篇章。朗诵会上,干警们全情投入、激情演绎,有荡气回肠的吟诵,有斗志昂扬的呐喊,更有引爆泪腺的深情,表达了干警自觉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化为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忘我工作、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
  右玉法院唱赞歌,为祖国母亲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这首雄壮的旋律响起,右玉法院全体干警满怀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之情,合唱美丽赞歌,为祖国隆重献礼,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
  平城区法院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诗歌朗诵大会喜迎国庆。15名干警以独诵或双人朗诵的方式,讴歌“祖国在我心中”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蓬勃向上的法院文化,为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原创诗歌《让胸前的法徽在国旗下闪耀》表达了法院人坚守公平正义,擦亮法徽底色,闪耀强国之路的决心。
  国庆期间,阳城法院文化长廊全新“亮相”。干警们的作品展示出对党和国家的礼赞,对司法事业的深情,表达了不畏艰难、再建新功的美好意愿和勇往直前、干事创业的时代激情。阳城法院“以文化润心为抓手”的文化建设理念,为干警们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云冈区法院组织开展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6个庭室17名选手参加,他们通过热情洋溢、饱含激情的演讲,抒发了满腔的爱国热情,诠释了敬业、奉献、守法的重要意义。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进行评分。赛后由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B
趣味运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临汾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干警在尧都区九州公园广场进行“凝心聚力跟党走 健康快乐伴我行”健步走主题党日活动。健步走活动绕行九州公园广场一周,干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既让干警们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压力,又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静乐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学党史迎国庆,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健步行活动。干警们沿汾河东西两岸步道绕行一周返回到诉讼服务中心,全程约4公里。活动中,干警们一边感受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一边进行着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交流。活动不但起到了增进干警团结的目的,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干警积极投身审判事业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吕建文院长为获奖干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
  安泽法院开展“迎国庆”工间操比赛,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动作整齐规范,展现了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院领导认真严谨评分后,院长陈立、副院长牛瑞明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洪洞法院举办了“迎双节”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有“巨人脚步”“两人三足”“筷子夹球”“蒙眼互打”四项赛程。参赛干警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趣味运动会把运动融入游戏,将运动转化为快乐,用欢声笑语为祖国庆生。既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又诠释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强化了干警的集体荣誉感,为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C
红旗高扬我们不忘来时路
  朔州中院全体干警整齐排列在院内,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由司法警察组成的护卫队手捧鲜红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奏响,旗手振臂一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的光芒下熠熠生辉。全体干警着装整齐,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抒发心中爱国情怀。
  运城中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在审判大楼前由法警组成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来到旗杆下,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干警们身着制服、列队整齐,满怀崇敬之情行注目礼。仪式后,大家齐声高喊:祝祖国生日快乐。
  浮山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办公楼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院领导及全体干警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共同迎接新中国72周年华诞。
  高平法院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干警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伴随着铿锵旋律,全体干警挥舞着手中鲜红艳丽的国旗,嘹亮的歌声满怀着对党的无限赤诚和对祖国的深沉热爱。
  晋源区法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全体干警庄严肃穆的注视中,3名法警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整齐列队,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垣曲法院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由法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干警肃然而立,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抒发对伟大祖国崇敬和热爱之情,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上党区法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干警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干警们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深情表达人民法院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司法情怀,由衷地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D
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太原中院全体干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和全体干警宣誓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满怀崇敬之情,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仪式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奋勇投身于司法事业中。
  永和法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全体干警统一着装,列队齐整站在国旗杆下,伴着雄壮豪迈的国歌,目送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干警一起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铮铮誓言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夏县法院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干警面向党旗,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体现了党员干警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对审判事业的崇敬。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各级法院通过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全体干警表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永葆赤子之心,执着奋进、砥砺前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努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