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迎泽法院法官:

民事庭审直播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一

  晨报讯(通讯员 霍秀秀)近日,迎泽法院员额法官赵全龙被中国法院网评为“优秀直播法官”。
    赵全龙法官是迎泽法院一名民事速裁法官,2020年,他共审理案件520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累计直播案件449场,庭审直播率达到86.3%,在全省基层法院审理民事案件的法官中排名第一。
    对此次获奖,赵全龙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之事,这个荣誉属于大家,虽然我们办理的案件大部分都案情简单、法律关系明确,但也不能就此认为没有网上直播的必要。越是简单的案件,越是不能大意,要严格按照司法程序办理,真正做到案情虽简,但程序不减。要让群众了解司法程序,感受到国家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互联网庭审直播作为司法公开的有效方式,有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参与和监督司法工作。同时,直播中案件的庭审细节公之于众,也将督促法官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能力。迎泽法院党组希望全体员额法官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加大直播力度,主动将审判活动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以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着的庭审直播方式开展审判工作,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