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尖草坪法院法官:

刑事庭审直播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一

  晨报讯 (通讯员 杜天亮 程丽琴)近日,由最高法院主办,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法院网、中国庭审公开网共同评选的“优秀直播法官”名单出炉,尖草坪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刘晓宇上榜,被评为全国“优秀直播法官”,这是该院法官首次获此殊荣。
    2020年,刘晓宇法官结案229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案件145场,名列全省基层法院刑事法官第一。受疫情的影响,他和他的同事们一同积极探索,大力推行网上庭审模式,先后审结了陈某某等23名被告人的涉恶案、山西豪景养生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及张某某等55名被告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等重特大案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年的审判任务。
    近年来,尖草坪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主动将审判活动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司法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庭审公开。庭审直播上线以来,共直播庭审2505场次,网络围观点击量高达220余万人次,增进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助推了司法公信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