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蹚新路 站排头 走前列

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会议

  晨报讯(记者张彦)2月1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2021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度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彭建宏总队长、杨守成政委讲话,王政副总队长主持。
    彭建宏总队长指出,2020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变挑战为机遇,化“痛点”为“拐点”,交出了转危为机、“触底回暖”的答卷,同时要正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有力措施应对挑战、补齐短板,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彭建宏总队长强调,要聚力服务“六稳”“六保”“六新”,一手抓现实斗争,一手抓基础建设,蹚新路、站排头、走前列,全面推进山西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守成政委重点就2020年全省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队伍各级在党委班子建设、干事创业劲头、党建基础工作、拴心留人氛围、正规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如何实现“争取全国先进”目标,杨守成政委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各级班子要形成合力、关键岗位的干部要选准用好、队伍管理要严、保障激励机制要管用。
    会上,赵春阳主任还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宣读了记功嘉奖的命令;胡海生副政委通报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