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2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展示银龄风采续写人生芳华

太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举办迎新年联欢会
  1.迎新年联欢会,老同志们共同的盛会。
    2.化妆中,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3.见缝插针,记录美丽的瞬间。
    4.装在行李箱中的盔头没变形,这下踏实了。
  
    展示银龄风采,续写人生芳华。联欢会定于9时开始,演员们7时就已到达现场。有的背着大背包、有的拖着拉杆箱、有的拎着乐器大皮箱……行李厚重,笑意盈盈。“可以一起迎新年,太开心了。这点东西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就和棉花一样,一点也不重。”73岁的王爱兰说。
    12月23日,太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太原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风雨兼程·追逐梦想·绽放美丽”迎新年联欢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老干部艺术团200余人欢聚一堂,自编自演,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开箱,行李包(箱)秒变百宝箱:化妆品、演出服、相机、小零食、乐器……有的演员迫不及待地向同伴们介绍:“我的演出服今天早晨熨得展展的”“我带的化妆品档次还可以,拿来和大家一起用”“你们看,我把盔头放在拉杆箱中,一点都没变形”……
    77岁的朱爱萍说:“每年都在老干部服务中心的组织下一起迎新年。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今年我觉得演员们在一起更和谐了。”说完她指着不远处:来自不同团队的三位老年演员,正有说有笑帮彼此整理服装呢。
    9时整,联欢会在序曲《喜洋洋》中拉开帷幕。在五彩的灯光中,在绚丽的背景下,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卖力地表演。器乐合奏《花好月圆》、舞蹈《梨花颂》、混声合唱《我家在中国》、晋剧《千秋梨园情》、服饰表演《中国红》、京歌《贵妃醉酒》、国标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交响合唱《四渡赤水我的中国》,一波接一波的精彩扑面而来,展示着老同志们有所学、有所为的风采,充满浓浓正能量。
    “尽管年龄大了,但我们依然要强,期待自己的团队不断进步,成为全场焦点。”61岁的牛晓丽笑称,2021年,要创作更多好作品,用老年人的精气神传递出更多的爱和希望。
    联欢会现场对模范、先进、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
    太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王瑞珍感慨:中心17个老干部艺术团队全年的辛苦付出特别难得。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太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携手中心各艺术团队齐心合力,团结一心,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2021年,太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与老同志们齐心协力续写展示老干部精神风貌、宣扬正能量的新篇章。
  
  ■链接
    2020年,太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网络教学,创新发展线上老干部团队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先后举办了 “历经风雨终见彩虹”2020太原市离退休干部云端模特大赛、“欢迎山西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空中音乐会”等文艺活动,并参加了由太原市委组织部、太原市委老干部局、太原市体育局组织的“抗击疫情·强身健体·乐享生活”离退休干部第八届文体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晨报记者 乔静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