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助力企业双赢

  晨报讯 (通讯员段树生赵鹏)近日,平顺法院在执行一起民营企业与农商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因企业受疫情影响,运行不畅,收益状况不佳,导致不能及时有效偿还借款,致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受理后,因案件双方当事人均为企业,执行法官高度重视,本着审慎善意的执行理念,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严格依法对该企业的财产进行了查封,防止企业转移隐匿财产,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引导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对外融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执行法官的多方努力和帮助下,被执行企业成功引进投资,偿还了银行借款,及时兑现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并为被执行人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帮助被执行人的生产经营重新步入正轨,最终实现了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和帮助被执行人渡过难关的双赢。
    今年以来,平顺法院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严格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本着审慎文明善意的司法理念,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创新工作举措,先后深入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清欠清收专项行动等活动,为保障服务大局,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