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太铁中院:举办消防讲座增强安全意识

  晨报讯 (特约记者 陈田秀)为了切实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护能力,确保审判办公场所安全,11月17日,太铁中院举办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管理培训。太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带头听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立杰主持讲座,审委会专委何效忠,机关全体干警参加。
    安全健康中心·山西站讲师申开达教官从火灾的种类、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出发,通过播放一系列典型火灾视频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剖析,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就如何救灾及逃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针对消防器材的类别、灭火器、消防面具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讲座结束后,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模拟办公楼5楼会议室出现火情,警报声响起,参演干警在正确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按照预案在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的场面下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使干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干警的防火安全意识,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深入人心,为创造无安全隐患的工作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