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阳泉中院:打造“五力”班子创造一流业绩

  晨报讯 (特约记者赵春怀)近日,阳泉中院召开党组会,围绕打造“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业绩”目标,专题研究班子建设。各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就加强班子建设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班子团结,着力提高班子凝聚力。班子成员要强化沟通,注意把握方法和时机,坚持及时沟通,打造畅通工作机制;要真诚交流,彼此谈心交心,坚持坦诚以对,真诚以待,营造和谐工作氛围;要相互包容,尊重意见建议,坚持求同存异,最大限度整合班子合力。
    要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提高班子战斗力。班子成员要树牢大局意识,自觉将分管工作放到全院大局工作中谋划、考虑,全力保障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强化组织协调,根据安排部署,各司其职主动推进工作进展;要坚持克己奉公,在履责范围内,充分发挥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
    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班子创造力。班子成员要积极作为,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找出路,在落实部署上有措施见效果;要勇于担责,坚持做表率,树标杆,敢于狠下功夫、动真碰硬;要坚持创新,敢于并善于用新的理念解决问题,用新的思路破解难题。
    要推进工作落实,着力提高班子执行力。班子成员要狠抓重点工作,对“一站式”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强督导,倒排工期,渐次推进;要狠抓审判质效,对不达标指标深入分析,对症下药,一个一个方案过,一分一分提升,全力冲刺,争取回归全省质效第一方队。
    要严肃纪律规矩,着力提高班子公信力。班子成员要自觉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要自觉讲规矩,严格带头遵守国家法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理案件;要自觉讲纪律,筑起耐得住艰苦的心理防线、顶得住歪理的思想防线、挡得住诱惑的精神防线、管得住小节的律己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