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长治中院:开门纳谏听民意改进作风促提升

  晨报讯(特约记者冯俊明李佳)为进一步推动“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11月19日,长治中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长治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长治法院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工作作风扎实严谨。同时,与会代表结合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开诚布公地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诸如加大释法说理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办案质效实现好三个效果、加强各类法治宣传等多项建设性意见。并针对干警在树牢“六大理念”、纠正“五个方面”不良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填写了征求意见表,表达了对法院工作的期望。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长治中院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力争实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端正的司法理念、规范的司法行为、扎实的司法作风,提升法院工作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长治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