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综改公安“铁脚板+云宣传”推进反诈宣传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切实将防范宣传工作置于突出位置,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以“铁脚板+云宣传”不断推动“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巩固“反诈”宣传成果。
    一、紧盯案件源头,宣传紧跟警情走。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强化预警措施,用足用好社区、企业、学校等宣传阵地,组织民警深入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进工厂活动,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0月份以来,共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6场,张贴反诈骗温馨提示400余张、分发防诈骗宣传小礼品500余份,直接受众上千人。
    二、强化进社区入商户,滴灌式精准宣传。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每周组织警力开展反诈骗宣传进社区入商户行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和商户的防骗意识。通过近期持续工作,“反诈”宣传工作已经覆盖辖区所有小区,通过滴灌式精准宣传,有效提升了“反诈”宣传成效,巩固了“反诈”宣传成果。
    三、拓宽宣传渠道,广覆盖营造氛围。通过加强与园区、社区、小区的密切配合,强化对社区干部及志愿者的反诈骗宣传培训,广泛开展反诈骗宣讲和实用法律普及。同时,紧密结合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拓宽防诈骗宣传活动的覆盖面。10月份以来,共制作反诈骗微文8篇,浏览量超过1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