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综改公安开展物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文/摄)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检查,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营造更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由党委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山西龙世达国际空港物流有限公司、百世快递、顺丰速运等8家公司,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与企业管理人员交流,重点对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三个100%”安全管理制度、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备是否会正常使用、是否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等相关规定、包裹邮件是否登记台账、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验视制度和可疑物品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可疑物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识别违禁品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强调做好快件安全检查,告知严禁非法投递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化学危险品、管制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严防犯罪分子利用快递公司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检查,有力加强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内部安全管理,堵塞了安全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