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

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断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立足工作实际,汇聚各方力量,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全面拓展“断卡”行动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断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全民参与“断卡”行动的浓厚氛围。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组织各基层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小区、学校、企业、商户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及多媒体课件等宣传方式,介绍开展“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近期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借,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其间,民警提醒辖区群众,不要买卖电话卡、银行卡,如有此类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此外,利用辖区银行自有“阵地”,在银行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断卡”行动宣传条幅,加强营业室内宣传,提示客户不要参与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护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预留手机号和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防范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盗用。同时,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打击力度,成功打掉了利用“络漫宝”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通信支持的犯罪团伙。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一系列综合措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群众抵制银行卡犯罪的“免疫力”,增强了辖区群众识别银行卡犯罪的能力,对有效遏制了银行卡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了辖区内群众预防银行卡犯罪能力、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