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市教育局:小学入学网上报名请错峰进行

  晨报讯7月2日,太原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太原市2019年小学入学人数预计超过6万人,是近几年人数之最。截至7月2日20时,全市已有3万余人成功完成网上登记报名。不到两天时间人数过半,证明了报名系统运行的效果。
    由于报名人数多且集中,系统点击率高,请市民在剩余的登记时间内分时错峰登记,登记时间先后不会影响学校录取。
    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的家长网上报名时需要上传“出生证”及“预防接种证”照片,其他县区不用上传。
    家长如选择公办学校,不需要填写志愿,由县(区)教育局进行划片分配,不存在“随机就近录取”的情况。如选择民办学校,需填写志愿学校。
    家长填写完整信息并提交后,显示“信息提交成功,请等待审核”,说明已报名成功。
    暂时没有报上名的家长不用担心,7月1日8时至7日22时任何时间都可以报名。如果由于系统原因导致未能报上名,教育部门将视具体情况延长报名时间,不会影响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入学。
    网上报名出现问题请及时向太原市教育局及各县 (市、区)教育局咨询。咨询电话在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及“太原教育”微信公众号都有公布。
    目前,苹果、安卓、PC端报名系统全部顺畅运行,家长可自行选择进行报名信息登记。 晨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