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贫困的哥受伤 老乡、车队、企业纷纷伸援手

  晨报讯(记者 田勇 文/摄)“建功,你好好养伤,有事就和咱队友说。”“建功,这些天先休息好,有困难就告诉老乡。”4月15日上午,来自老乡、车队以及爱心企业的浓浓爱意让躺在病床上的的哥王建功感动不已。
    的哥王建功今年35岁,是我省沁源县交口乡中义村,来太原打工多年,平时主要以跑出租车为生,为了补贴家用,跑车之余还打些零工。“3月21日,一家广告公司联系我,说是给商店门头上安装字牌。我给这家广告公司打零工陆陆续续已经一年多时间,所以没有犹豫就去了。”王建功告诉生活晨报记者。然而,意外发生了,当天17时许,他从两米多高的梯子上坠落,导致右小腿粉碎性骨折。事情发生后,王建功被送到省武警医院急诊科,广告公司负责人留下5000元,就再也没有露面。“沁源的士”微信群的负责人康玉明和安俊国在群里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帮帮王建功。同时,他俩带头分别捐了500元。随后,老乡纷纷伸出援手,刘振宇200元、李世飞200元、李永强100元……仅两天时间,60余名老乡就捐了5550元。
    王建功是“和气生财”出租车车队的,该车队负责人了解到他的病情后,也迅速在车队发出捐款倡议,总共捐款1830元。此外,山西比亚迪佳融售后、山西鼎充电新能源技术公司、山西五星中成雅途轮胎、山西恒易贸通网约车公司等分别捐款1000元。“沁源的士”的老乡、“和气生财”的队友以及爱心企业总共捐款14360元。目前,王建功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花费7万余元。王建功的妻子李银花告诉记者,这次意外借了6万元,为了照顾爱人,她辞去了临时工作。爱人还需要住十几天医院,预计明年还要进行一次手术。“因无力承受高额的医药费,现恳请社会各界人士,帮帮我这个可怜的家庭,待我伤口痊愈,一定全力回报这个社会,在此谢谢各位好心人。”躺在病床上的王建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