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家装旺季来临省消协提醒

家装签订合同应写明环保条款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实习生李健)气温日渐升高,家装旺季即将来临。5月14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与家装公司签订合同时,应把环保条款写入其中。
    家庭装修之前,消费者要选择诚信度较高、合同履行能力强的家装公司。消费者与家装公司签订合同时,要认真详细地阅读合同内容,并对霸王条款及时提出修改意见。与此同时,消费者应把家装是否会造成空气污染或者是否会产生超标有害气体等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合同当中,明确责权划分。
    消费者若委托家装公司选择建材,则要妥善保存家装公司提供的预选材料样品,以便日后检查对照。消费者还要尽量选择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不要一味地追求低价。
    有关测试表明,现代居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达三百多种,其中易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致癌的就有二十多种。专家认为,现代人经历了“煤烟型”和“光化学烟雾型”污染后,目前正进入以“室内空气污染”为标志的“第三污染时期”。因此,消费者应重视室内空气质量检验,不能因为一时的疏忽和懈怠而损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