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市第二届中小学学生装设计大赛开始啦

请大家积极参与来设计最美校服

生活晨报将为大赛提供支持赞助
  晨报讯 (记者李广飞)太原市第二届中小学学生装设计大赛于近日启动。大赛以“绿色时尚,点亮青春”为主题,太原市各县(市、区)学校、市直属学校、民办学校的中小学生(不限年龄、性别)均可参加。同时,鼓励社会专业人士以及服装设计爱好者参赛,以保证作品的高质量。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开发、设计出一批创新、健康、朝气、优质的,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欣赏的学生装,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小学生健康向上、个性时尚的青春风采。
    作品征集按年龄划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按服装类别划分为男女学生春秋制服装、男女学生夏季制服装、男女运动装。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实用性、欣赏性、文化性、健康性,提倡融入地域特色文化元素。设计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充分考虑学生体育运动与课间活动需要,突出育人功能,符合时代精神特征。款式风格明快,色彩搭配和谐,体现秩序美,适应学习环境的需求。
    参赛作品需有彩图、说明(设计理念)等内容,彩色设计效果图为jpg格式(40cm×60cm)。
    太原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统一报送,每个县(市、区)教育局不少于50幅作品(中小学不限);直属学校、民办学校每校5—10幅作品;社会服装设计爱好者,每人不超过3幅作品。投稿截止到6月20日,7月1日开始初评。7月中旬—8月中旬,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将联合生活晨报,在生活晨报微信公众号公布通过初评的作品,供学生、家长、社会人士投票。
    学生参赛作品先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学校进行初评(附详细初评结果),6月20日前将初评后的作品、参赛汇总表及参赛者报名表送至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太原市解放路272号),电子版发送至sx-tyzzbgs@163.com。社会服装设计爱好者应于6月10日前将参赛作品、参赛报名表送至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电子版发送至sxtyzzbgs@163.com。本次大赛为公益性活动,免收报名费,所有参赛作品将不再发还,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使用权,作推广之用。参赛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www.tyjyzb.com,参赛者应按要求认真填写。
    最终获奖作品分学生组和社会人士组,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结果分别按50%的比例进行汇总评选。学生组中小学生男女夏装、春秋制服、运动装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同时,还将评选出“小小设计师”“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社会人士组设太原市学生装设计大赛贡献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
    为鼓励中小学生、社会各界服装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生活晨报将为大赛提供支持赞助,向获奖者颁发奖品,并设立社会人士组特等奖一名,奖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