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两周后省城“四警”分片“贴单”

对违停机动车拍照取证后直接录入上网
  4月2日,太原市公安局召开“四警”联勤联动机制新闻发布会,两周后交警、巡警、特警、派出所民警将开通权限,对辖区内的机动车违法停放,特别是占用机动车道违法停放,依法开展纠违、贴单、拍照、录入等工作。
  交警主要负责主干道、快速路
    太原市交警支队各大队负责辖区所有道路的静态交通(停车)秩序管理,主要负责快速路、主干路的静态交通(停车)秩序管理,对参战单位进行业务指导。
    包括:“九纵九横加一环”,“九纵”指建设南北路,五一路、并州路,解放路、长治路,新建路、平阳路,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晋祠路,千峰南北路,和平南北路;“九横”指胜利街,北大街、兴华街,府东街、府西街、漪汾街,迎泽大街(含迎泽西大街),南内环街,亲贤北街,长风街,学府街,晋阳街;“一环”指中环路。
  巡警、特警负责次干道
    巡警支队、特警支队主要负责辖区次干道的静态交通(停车)秩序管理工作,并与各辖区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实现无缝对接(次干道的宽度约为25-40米)。巡特警负责配合交警大队,开展夜间路面巡逻和夜查设卡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妨碍执行公务违法犯罪行为。
  派出所负责小街小巷
    分局派出所按照所辖行政管理区域,负责小街小巷(支路)的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并与各辖区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实现无缝对接。
    主要负责协调辖区道路临街单位,对本单位门前人行便道上设置的非机动车存放点进行责任管理;负责取缔辖区内临街商铺、单位,在便道内私设地锁、圈占道路资源等行为;积极依托街办、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违法劝导等工作,形成共同参与交通管理的工作格局。
  两周后“四警”开始“贴单”
    太原市公安局已组织300余名民警进行了培训,并向辖区交警大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跟班”学习,各警种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学习结束后,交警支队将为各巡警大队、特警大队、派出所民警开通权限,他们通过手中的“移动警务终端”,就可实现对交通违法的拍照、取证、上网,还可对违法现场处罚,当场打印交通违法处罚单。
  交警部门:不会随意“贴单”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秦书伟表示:“四警”联勤联动并不会因为“贴单”的民警多了而随意贴单,主干道的交通违法一定要严处,次干道和小街小巷的静态违法,如果不影响通行,初次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巡警支队、特警支队负责人也表示,对于车上有人的轻微违法行为,民警会以教育、劝离为主,对于拒不听从民警指示的违法行为,则会从严治理。 晨报记者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