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3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如何解决养老保险参保居民选最低档次缴费问题?

人社部:未来将提高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

  据新华社3月2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日前,人社部有关负责人就意见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就一些参保居民选最低档次缴费,个人账户的积累比较少这一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从四个方面进行解决:一是合理确定和调整城乡居保缴费档次标准,提高个人缴费;二是根据经济发展、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和财力状况,提高政府对个人缴费补贴;三是鼓励其他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加大资助;四是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增加收益。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让城乡居民理解政策,促进他们长期缴费和多缴费,同时大力推进政策落实,强化各方筹资责任,个人账户储存额未来将会正常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