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团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考察交流

  本报讯 (记者 叶芝花) 3月3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青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带队,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考察交流并座谈。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青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迎春以及两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考察团一行来到综改示范区企业中电科风华信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业链集聚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座谈会上,双方就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陈永利对杨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山西综改示范区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扛起“蹚新路、打粮食,走在前、作示范”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引擎”和排头兵作用,努力当好全省转型综改、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深化交流,共同抢抓战略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杨文对山西综改示范区改革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在新兴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令人深受启发,将认真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推动产业链协同合作,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