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综改区检察院主动送法进企 护航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盼盼)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2月中旬,综改区检察院审查了一起发生于中鼎物流园的盗窃案,这本是普通的员工之间盗窃手机的案件,但案发地点和犯罪人员身份却引起了承办检察官的注意。
  中鼎物流园占地面积达3000余亩,拥有12条铁路线,现有4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园区企业为周边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是辖区内有力经济引擎。该案的发生暴露出了中鼎物流园货运物流忙、员工流动性大、企业在员工法治教育方面存在欠缺等问题。
  为积极回应企业法治需求,2月20日,综改区检察院赴中鼎物流园开展“送法进企”专题法治宣讲,为13家企业负责人送上“法治大礼包”,阐明了加强员工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让企业认识到提高从业人员法治意识的重要性,树立依法治企意识。同时,耐心解答员工关于劳动合同、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等与企业及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增强了他们的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