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综合执法不停歇 文明城市“靓”起来

  本报讯 (记者 叶芝花文/摄) 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聚焦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2月23日上午8时许,辖区内市民们开始了一天的繁忙,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执法队员们早早地深入各街巷,开始了违法广告清理、共享单车摆放。
  连日来,针对街面流动商贩分布广、治理难、反弹快等顽疾,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及频次,采取专人定岗与执法车辆巡查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引导流动商贩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
  由于上下班高峰期共享单车使用频率高,部分单车不按标准和秩序摆放,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富士康南三门、学府园区地铁口等处共享单车乱摆现象进行了整治。与此同时,为有效缓解上班高峰交通拥堵压力,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店外经营和非法占道经营乱象进行了集中治理。
  在整治过程中,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还采取入户讲解、宣传引导的方式,积极向商户宣传规范经营、文明经营等有关规定,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