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

专业服务多元赋能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叶芝花 文/摄) 深入开展入企对接、政策解读、行业诊断……连日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推动培育100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综改区坚持从政策、科技、资本、服务等方面多维发力,促进中小企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打造生存能力顽强、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为推动区内“专精特新”企业抱团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应运而生。
  立足综改区,放眼全省域。联合会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搜罗专家,组建了一支专业性极强的专家队伍。同时,针对全省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了数据库,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分析,出具专业性报告,给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此外,联合会还集聚了券商、投资、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等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多元赋能。
  如何将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成“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上市企业,这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联合会秘书长李玉强表示,针对每个企业实行单独诊脉,一企一策,这样才能把培育工作做好。联合会将以产业集群思维或供应链思维来推动企业发展,聚焦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全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走数字化发展道路,在产业链上集群发展,最终实现上市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