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1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共青团离石区委

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小区青春助力文明城”宣讲活动

  本报讯近日,共青团离石区委在城北街道王府名苑小区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小区青春助力文明城”主题宣讲活动,团区委机关全体干部、尉汾路社区青年骨干、小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设置“志愿服务墙签名”“二十大精神打卡”“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我知道”“文明城市问卷调查”5个环节,每参与并完成一个环节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5枚印章即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量小区居民驻足观看、踊跃参与。
  居民刘阿姨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所有活动,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可以了解二十大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又告诉了居民如何去把垃圾分类,把废品变成宝贝。
  王旭是一名小学生,他兴奋地一连参加了几遍活动,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有趣的社区活动,打卡、拍照之余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文明城市“小小守护者”。宣讲结束后,团区委志愿者与社区青年骨干共同在小区内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以当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落脚点,以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移风易俗新要求等等,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书面语”为“聊家常”,通过这样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宣讲,润物无声地滋润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心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团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晋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