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1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离石区下发《关心下一代工作学习资料汇编》

  本报讯近日,离石区关工委给关工委成员单位和全区各中小学校关工委下发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学习资料汇编》一书。
  资料汇编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摘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国关工委等八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青少年健康发展所涉及的通知、意见、法律、法规、纲要以及中央、省、吕梁市、离石区各级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等20个方面,共计10万余字。
  2022年9月,离石区关工委领导班子调整后,在工作和对基层关工委调研中发现,各级关工委班子中新人多,大多数同志既没有经过关工委实践工作的锤炼,也没有系统学习过关工委工作有关的政策条例、法律法规,对开展关工委工作既无好的思路,也没有好的办法,这种状态严重制约了关工委工作的实效性、创新性。
  针对这些问题,为了切实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好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准确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精准把握青少年工作中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等,经过两个多月的资料收集、研究讨论、精心编排校对,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学习资料汇编》。
离石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