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2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3]

夯实“断卡”成效 共建和谐社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断卡”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交通银行阳泉北大街支行深入周边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断卡”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物料,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真实的案例,让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知缘由、守法制、辨真假、护自身,让广大的居民真正掌握、了解电信诈骗及“断卡”小知识。同时,重点提醒群众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重要物品,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切莫贪图蝇头小利,或碍于人情关系而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社交平台账号等,更不要进行网络刷单等行为,在网络世界中要擦亮双眼,细心分辩,切勿随便给他人提供个人的信息。
  此次“断卡”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更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断卡”行动的认知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交通银行阳泉北大街支行将持续组织开展“断卡”宣传活动,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涵养良好的金融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梁凤林 通讯员 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