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杏花岭区

隔离酒店电梯突发故障市场监管部门紧急处置

  本报讯(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陈琦)11月22日 18时,一隔离酒店负责人致电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称该酒店的电梯突然出现故障,合约维保单位的工作人员因疫情管控原因无法跨区赶赴现场予以维修。
  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疫情期间电梯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在现场,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消杀电梯操作面板过程中,不慎将消毒液流进电梯操作面板,导致电梯故障。
  知晓故障原因后,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紧急联系杏花岭区电梯应急救援小组电梯维保人员,并将故障原因告知对方。同时,他们与有关部门紧急协调,确保电梯维保人员能够顺利跨区通行,及时赶赴现场解决电梯故障。
  据悉,今年4月,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由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电梯维保单位技术骨干组成的“杏花岭区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旦发生电梯困人等突发事件,且合约维保单位因为分区管控原因无法实施救援的,该局会立即联系应急救援处置小组,由应急救援处置小组及时委派应急维保救援人员实施应急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