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迎泽区

疫情下的“邻里暖心”

  本报讯 (记者 高万军 通讯员 兰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邻里情快速升温。太原市迎泽区,一个个冰冷的门牌号变成了一张张和善的笑脸,一件件暖心小事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邻里暖心”。
  近日,在区域核酸筛查过程中,绿地东山社区负责的汇通苑核酸采集工作台上,出现了两个装满热水的罐头瓶,里面的水总是热的。
  原来,这是汇通苑小区安保负责人高队长为医护人员特制的“暖手宝”,高队长每隔半个小时便会更换罐头瓶里的热水,保证“暖手宝”时刻都是热的。
  绿地东山社区所负责的半山国际花园三期东门门口的侬夫子果蔬直通车,承担着小区三期和四期的保供任务。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店内拐角放着一摞棉被和厚衣物,向果蔬直通车负责人询问后得知,直通车负责人每天住在店里,但是店内取暖条件极其简陋,居住在半山国际花园三期的热心居民陈越了解情况后,自发在小区筹集了一些棉被和厚衣物捐赠给直通车负责人。
  11月19日,区域核酸筛查快结束时,家住铜锣湾小区的杨阿姨却迟迟未下楼采样,社区网格长和志愿者便来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原来,已经80多岁的杨阿姨最近腿疼得厉害,行动有些不便,而且子女不在身边。因为疫情,老人吃饭也出现了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便告知老人:“我们会给您上门采样,中午还会有人给您送餐,这段时间您就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找社区。”
  一桩又一桩邻里之间、社区与居民之间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暖心事每天在迎泽区发生着。邻里互助的点滴“小事”,联系起一个个“小家”,凝聚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筑起了一道同心抗疫的“暖心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