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小店区

一棵棵白菜为居民带去冬日温暖

  本报讯 (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周大雯 文/摄)11月26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黄陵街道黄陵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将一棵棵白菜送到居民家,为居民带去温暖。
  当日早晨,赵满、宋福喜两位居民,分别驾驶三轮电瓶车,将白菜送至黄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正在忙碌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翔、主任梁波,闻讯赶过去。赵满说:“高书记、梁主任,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咱社区的居民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原来,由于静默管理,黄陵社区辖区内所有商店及集贸市场不再营业,居民只好线上购买蔬菜。该社区居民赵忠、赵满、宋福喜、宋福成、张赖货、范会牛、贾红兵等人担心居民们买菜不便,通过商议,决定将他们自种的白菜拿出一部分,通过社区送给居民。赵满、宋福喜是这些居民推选出的代表。
  赵满、宋福喜卸完车,随即离去。这些白菜,共有1000棵。高翔、梁波与社区“两委”成员、志愿者逐户为居民发放大白菜,并宣讲防疫知识。“谢谢!感谢他们,你们也辛苦了。”收到白菜的侯先生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