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综改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段建强)11月24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山西综改示范区设分会场,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区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在综改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落实相关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范兆森指出,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要紧扣综改区实际,统筹安全与发展,聚焦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企业、下沉一线,加强行业监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范兆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工作站位、发展站位,把人民满意作为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抓好安全发展作为检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务本业、在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维护安全稳定、推动服务发展。三要摸清情况、吃透政策,紧紧围绕安全发展需要,搞准基层底数,科学分析数据,做到底清数明,有针对性地谋划工作。四要结硬寨、打呆仗,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认认真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认认真真做好问题整改,不留任何死角,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和有利局面。
  委领导陈曦、陈永利、崔俊林、李英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