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综改区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段建强)11月21日上午,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刘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重要工作。综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崔俊林,区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我省细化举措,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必胜信心,建立健全属地政府、管委会、企业主体各负其责、高效统筹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整体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巩固和拓展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又讯 11月1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区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范兆森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要统一。综改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既不能层层加码、过度防疫,也不能随意减码、松劲失守。二是责任要明确。要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保持步调一致;要紧盯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各类企业等重点场所,摸清情况底数,精准掌握信息,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抓细措施,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等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三是落实要到位。要狠抓落实,坚持要求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不折不扣督促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工作要统筹。要根据全区经济运行特点,科学有序加强调度,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畅通运输通道、保障要素供给,做到材料能进来、产品能出去;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及时响应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正常运营,做企业最坚实的依靠。
  委领导陈永利、崔俊林,区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学府总部经济园区服务中心、唐槐电子与装备制造园区服务中心、武宿综合保税区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潇河新兴产业园区服务中心、阳曲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