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6]

张彪: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 高淑芳
  抗“疫”的集结号再次吹响,离石区应急管理局张彪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行动、最严的纪律投身于战“疫”一线,与无数向“疫”而行的人一道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与稳定。“婶,这两天下雨,也不要出来走动了。”“叔,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赶紧回家吧!”离石区静默期间,在凤山街道片区,每天都能看到张彪劝导居民回家,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居民佩戴口罩,不要聚集逗留。“我除了是工作人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张彪告诉记者。除了承担上街巡逻的防控工作,张彪还承担起了高风险区搬运物资的工作。静默期间,滨河街道乔家沟社区大量的工作人员被隔离,社区工作严重缺人。张彪带头和同事搬运物资,保障了社区抗疫工作的正常运转。他说:“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我们退役军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不仅是一句誓言,更是深深烙印在张彪心中的责任和使命。面对女儿的不舍和号啕大哭,他说,这是他的责任,他必须去。“你们小区的菜送齐了”“戴好口罩,我送你去取药”“放心吧,一定给你送到,快回去吧”……张彪是运送物资的“搬运工”,是居民的“暖心人”。
  微光汇聚,抗疫有我。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张彪一样的退役军人,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默默守护着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