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刘锋在潇河新兴产业园区调研

  本报讯 (记者段建强文/摄)9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带队深入潇河新兴产业园区调研,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部署指导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树牢“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发挥投资拉动效应,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狠抓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建设进度、投产达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是我省“十四五”重大标志性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1700亩,将聚焦“六新”突破,推动装备制造与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形成六大系列新装备,打造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新业态,对我省装备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刘锋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与太重集团董事长韩珍堂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项目设计方案,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情况,探讨有关设计方案优化事项,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企业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生产和质量前提下科学施工、高效施工,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小牛线西延项目是综改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五大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重要部署,打通与太原主城区连接线的重点项目,对于融入省城快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刘锋沿线查看路域环境和施工进展,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加快工程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刘锋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潇河园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潇河园区经过五年的建设,软硬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产业转型发展进入升级换挡提速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要持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狠抓党的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推动优势产业加快集聚。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再提升。要抢抓机遇,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园区水、电、气、暖、道路、排污等基础设施及生活配套设施,强化城市功能,推进产城融合,不断提升高端产业承载能力。二是转型项目要实现大突破。要持续强化“五个一”“三个亿”招商,围绕链主企业做文章,不断延链强链、聚链成势;瞄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产业生态圈,实现“铺天盖地”的扩张。三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深入一线、排摸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着力解决好堵点难点问题,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委领导陈曦、崔俊林,汾飞发展集团负责人,综合办公室、财政管理运营部、创新发展部、行政审批局、产业规划部、投资促进中心、政策研究中心、潇河新兴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土地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