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综改区组织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本报讯 (记者段建强文/摄)9月1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带队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力推进清廉综改区建设“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布展面积6000平方米,分为序厅和“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聚焦教育警示职能,综合运用图文、视频、实物等展陈形式,深入开展沉浸式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刘锋带领党员干部依次进入序厅和展厅,认真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重温我党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战略性成果,深切感受省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和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其间,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了山西传统优秀廉政文化,从中汲取精神滋养。
  参观结束后,在宣誓厅,面对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刘锋领誓,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严守党的纪律、对党绝对忠诚的庄严承诺,表明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清廉综改区建设中争做表率的坚定决心。
  委领导陈曦、陈永利、崔俊林、白勇强、乔建伟、程国平,全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