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0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上接05版)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人民法院也在持续推动执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省高院组织开展了“三晋执行护民生”“晋法出击”“三晋执行利剑”等专项执行全媒体直播,3.01亿人次线上见证人民法院用“真金白银”的执行战果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同时也让执行直播成为“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营造了诚实守信、尊法崇德的良好社会氛围。
  不仅如此,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更是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4月10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实施全区交通管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太铁中院执行局承办法官宋新华需居家办公,他利用执行指挥平台,为拍卖成功标的物925万余股可售流通股 (价值金额3488万余元)的买受人,线上办理所有权过户委托手续。
  “办法总比困难多,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我们结合拍卖标的物的特殊性,积极沟通相关协助单位和委托兄弟法院特事特办,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执行信息化手段,线上为买受人办理过户相关事宜,真正做到司法服务‘不停摆’,线上执行‘不打烊’。”宋新华说。
  执行路上还有许多像宋新华一样始终不辞辛劳、步履不停的执行干警,为攻克和解决“执行难”,他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坚决不放过每一个为申请执行人实现权利的机会,尽最大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用辛勤和汗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贡献法院力量。 据《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