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在太原市调研督导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

改善适老生活环境提高为老服务能力

  本报讯 (记者 高慧娟)8月2日—3日,根据山西省卫健委(省老龄办)工作安排,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在太原市迎泽区劲松社区、杏花岭区山医大二院社区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调研督导。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郝文杰,老龄工作科科长陈少鹏、副科长马天旭,太原市老龄健康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于兰,太原市卫健委老龄工作科科长郭展鹏,太原市老龄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科长李翠香等一同调研督导。
  在劲松社区,社区书记兼主任张丽凤对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劲松社区凝聚多方资源,形成合力,努力推进社区独有的“五色五心五助工作法”,争取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老年服务模式,守护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山医大二院社区,社区书记兼主任王慧卓对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为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山医大二院社区秉承“党建为引领、服务为核心”的理念,通过“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探索出了“三环同轴”养老服务模式。社区和山医大二院老干部科、杏花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配合,达到了1+1+1>3的效果。
  调研督导组指出,迎泽区、杏花岭区是太原市典型的老城区,老年人口、老旧小区集中,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很有意义。劲松社区和山医大二院社区在创建工作中,能够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各自优势,落实创建指标,工作做得比较细致和扎实。希望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围绕老年人所急、所想、所需、所盼,进一步改善社区适老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社区为老服务能力,以适应太原市省会城市地位的更高标准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督导结束后,郝文杰一行前往杏花岭区人民政府,与相关负责人就山医大二院社区在创建工作中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特色亮点等作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