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6]

离石信义镇后石村:实事暖人心百姓收获满

  本报讯 走进离石区信义镇后石村村委院内,抬头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间便民服务室。一大清早,理发师志愿者早早来到后石村便民服务室开始一天的忙碌:“我就在邻村住着,以前就是一位理发师,听说这边村里有很多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利索,村委找到我来这边帮忙,我想着用手艺为他们做点事,便同意了。”
  在后石村便民服务室里,志愿者手拿一把剃刀、一把梳子,把围布裹在60多岁的康全清身上问道:“老人家,想剪什么发型,告诉我。”从便民服务室建成,面向全村开放后,村委院里便经常人来人往,人气爆棚,许多出村不方便的老人经常来这里剪发。刚刚理完发的康全清,一边清理碎发一边高兴地说道:“我眼睛看不见,出门不方便,自从村委为大家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后,不仅离我家里近,路我也熟悉,我可以每隔一段时间便来一次,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出台的好政策。”
  今年以来,信义镇后石村村委按照离石区委确定实施的“三件民生实事”工作安排部署,多方协调将村委院内的几间办公室改造成为便民服务室,购置了热水器、集成浴霸、花洒等洗浴设施,摆放了洗衣机为用水不方便的村民们免费洗衣,还请来专业理发师为村民服务,切实解决村民生活需求。“如今的生活太好了,村里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场所,在这里可以免费洗澡理发,村委还给大家摆放了一台洗衣机,免费洗衣服,三件事确实是办到咱老百姓的心坎上了。”后石村村民梁五儿笑眯眯地说道。
  后石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理发难、洗澡难、洗衣难等问题,一直以来都困扰着村民,便民服务室的建成方便了村里群众,让他们享受到了免费的洗澡、理发服务。如今离石区三件实事政策的实施,使后石村多年想办而办不成的实事,一步步变成了现实,不断提高了全体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刘一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