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6]

离石公安分局毒驾专项治理 助力平安出行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及时消除各类潜在的社会治安风险隐患,离石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发生,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识毒、防毒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禁毒大队民警在离石区高速西口和枣林乡高速口开展“毒驾”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禁毒民警本着“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原则,对高速口过往的大型货车、私家车司机及随行人员进行吸毒检测,并核实相关证件。同时,民警还向车辆驾驶员以及随行人员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毒驾”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驾乘人员要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性,远离毒品危害,坚决抵制毒驾行为。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5辆,排查重点车辆180余辆,检测200余人,进行禁毒宣传教育3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驾乘人员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的责任意识,起到了安全警示作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晋雅 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