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6]

离石区妇联携手爱心组织开展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离石区妇联携手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来到吴城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城乡孩子手拉手暑期关爱活动。离石区妇联、吴城镇、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吴城镇中心校负责同志以及接受捐赠的儿童、区妇联干部、吴城镇妇联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吴城镇中心校寄宿制小学共有24名学生,属于典型的留守儿童。此次活动,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在城区招募了24名市区小学生与其结对互助。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秘书长就本次活动作了详细介绍,接着,该协会为吴城镇中心校的儿童捐赠了爱心鞋和传统书籍。在进行“城乡孩子手拉手”环节时,24名城区小学生为吴城镇中心校孩子赠送了礼物,并互相赠送祝福语。“爱心捐赠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小小举动,温暖在心,我参与这样的活动特别开心,以后我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爱心小朋友、离石区龙凤小学一年级学生卫一宁说。
  活动在全体儿童一起表演《听我说谢谢你》的手势舞中落下帷幕。
  此次“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城乡孩子手拉手暑期关爱活动,旨在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力量,面向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共同在暑期培育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通过关爱帮扶,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力量,用好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给予亲情陪伴和暖心扶助,为广大留守孤困儿童及其家庭纾困解难。
  此次活动是离石区妇联重视儿童工作,关爱留守儿童的一大举措,对于离石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该区各级妇联将联合有关部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陆续开展该项活动,共同在暑期培育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才、全面发展。 高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