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西属巴司法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近日,离石区西属巴司法所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及多种宣传物品。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折页,对群众进行打击治理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的普及,并向社区工作人员从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责任主体、立法目的、法条释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传和解读,就如何净化基层社区环境,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充分调动社区组织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为下一步更好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浓厚氛围,为护航平安离石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晶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