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3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消防日常工作的“好帮手”

阳泉支队推广消防基础数据查询系统

  近年来,大队工作人员常常会遇到消防法律、法规记忆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况,总是在不停寻找、翻阅相关书籍的“道路”上浪费很大一部分时间,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为了有效帮助大队工作人员更快捷地搜索相关数据,更方便地学习业务知识,更充分地了解消防信息,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对消防基础数据查询系统的学习,在带队干部的带领下,系统详细地对该软件进行了实操。
  该软件通过对消防基础数据的初步采集和分类,设计开发了基于PC终端和安卓移动终端的消防基础数据查询系统,实现了对消防数据的多种方式采集和精细化管理,以及消防数据的共享、融合和关联。该成果通过配置网页结构参数,可以实现对目标数据的自动采集;集成平台按照需求生成满足不同人群的查询系统;结合实际需求,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关联和分析。
  该软件作为消防救援队伍各岗位进行日常工作的“好帮手”,从工作训练生活到消防执法等各个方面,确保了消防检查、监督执法等数据信息及时查询,促使了各项消防业务工作更便捷高效地开展。此外,在当前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利用移动终端可以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办公学习,有助于提高办公效率。 记者 张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