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集结!

我省特种灾害救援技术骨干长治开训

  6月7日,山西省消防救援队伍特种灾害救援技术培训班在长治市壶关县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1个消防救援支队的144名特种灾害救援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员和教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领导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迅速投入理论课程的学习中。
  据了解,此次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特种灾害救援技术培训为期12天。内容包括地震救援技术、山地(绳索)救援技术、地下有限空间救援、训练规程及预案审核等;包含了晋级(中级)救援技术和初训两个模块,由第三方专业救援教练团进行教学,开展理论教学、技术训练示教、预案制作、实操训练,培训期满后进行结业考核与实战演练。通过高仿真、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使参训人员切实掌握特种灾害救援技术训练的内容、标准和组训方法。
  记者 张旭东特约记者 李前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