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着新装 展新貌

总队积极开展被装发放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旭东)为积极做好按需申领被装发放工作,进一步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按照消防救援局和总队的统一部署,近日,总队后勤装备处会同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正在如火如荼地组织开展被装发放工作。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以来被装生产受阻、到货延迟,总队与各供货企业及时沟通协调,确保了被装物资的有序接收,同时积极向全体指战员做解释,解答了大家对被装发放的疑问。近期,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总队抓紧时间积极组织开展被装发放工作。经统计,此次发放的被装共有140多个品种、12万余件套,是队伍改革转制以来首次全面精准按需申领被装,直接关系到广大指战员对按需申领新模式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总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明确要把被装工作作为为基层办实事的“暖心工程”来抓。后勤装备处从2021年便开始精心组织,对号型统计、网上申领、到货验收进行了周密部署。物资到货后,为保证此次被装发放工作顺利开展,总队提前制定方案,明确发放要求,规定完成时限,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发放精确高效,保证基层指战员及时收到申领被装,让基层指战员穿着标准统一,穿得称心满意。
  总队在基层单位积极推广被装清洗服务,目前已在训保、大同、阳泉等支队建立被装清洗服务中心,为基层指战员开展修补、标准清洗等服务,实现了被装管理“申、领、换、洗”的全流程保障服务。下一步,总队将积极研究多种被装服务保障模式,畅通被装调号服务保障渠道,为基层指战员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进一步提高全体消防指战员被装“适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