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2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创客特色课程 展示学生奇思妙想

  本报讯(记者 武巧儿)5月23日,太原市西温庄小学郭艳芳老师在创客教室里开展了一次“创客特色课程展示”。本次课程展示主要以3D One教育软件为主,让学生利用软件制作一个生活中常见的杯子。
  课程展示中,学生们首先熟悉了杯子的形状,杯体(装水的部分)圆柱形,杯柄(手能握)圆环形。学生们在操作过程中得到指令:基本实体——圆柱体、圆环体;基本编辑——移动;特殊功能——抽壳;组合编辑;特征造型——圆角。刚开始,有的学生不会组合、有的不会抽壳、有的圆角找不到位置……出现了各种各样问题。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互相交流合作,学生们终于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杯子。看到通过自己努力完成的作品,学生们都有小小的成就感。
  从2020年9月开始,该校新设了创客校本课程。该课程开展以来,老师们不断学习探索,在每周一下午与学生创作、展示、交流,完成项目制作。学生不仅在课堂上了解体验创客,还利用空余时间,拼搭自己喜爱的物品,体验作为一名“小小创客”的乐趣。
  创客教育是未来科技教育的潮流和趋势,太原市西温庄小学通过开展创客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学生搭建了张扬个性展示才华的平台;同学们在活动中表达了对科学的热爱,展示出了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创新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