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23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本报讯 近日,离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龙,区纪委、监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吕梁市委巡察第三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离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依次听取了4个巡察组组长关于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的典型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逐一作了点评,并就开展好后期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
  陈龙同志围绕选人用人及党员管理方面的问题作了强调,孙银爱同志就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巡察发现问题的表述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琳在充分肯定巡察组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巡察工作中体现政治监督属性,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放到讲政治的高度去审视分析;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部门的批示指示精神,站在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存在的根源;三是在巡察的过程中,要注重边巡边改,紧盯党组(党支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 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