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科技进步生活更加美好

  近期,我走进了山西省科技馆,观看了科技创新的电影,还阅读了大量的科普读物。一次次科学进步,一件件科学发明,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使我更加爱上了科学。
  自从瓦特发明了蒸汽机,整个世界就迈入了科技时代,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我们的生活就越发离不开科技,自从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又让科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如今,人造地球卫星,载人宇宙飞船,科技在不同领域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
  科学技术的应用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一部手机可实现视频通话,不论你身处何方,都能和远方的亲人面对面聊天,再不用像李白那样发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慨。
  装在大街小巷的电子监控,使犯罪分子无处藏身,大大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大数据的应用,通过行程码便知你何时去过何地,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夜幕降临在城市的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神奇的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五光十色频频变换,怎能不让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在太原的地铁二号线上,年轻人们刷脸就能进站,老年人也有了一卡通,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热爱科学,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学习科学不仅仅是为了成为科学家,也是为了能适应生活,更是为了成为新时代的主人,将来为祖国建设,为人类文明做出重大贡献。
  太原市育杰小学 五年级四班 作者:张可心指导老师:张艳平